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省教育扶贫核查组到广平县检查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2018-05-03 09:59:02
    语音播报

    省教育扶贫核查组到广平县检查

    4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核查组,由省督学高玉敏带队一行四人莅临我县检查教育扶贫工作和“全面改薄”进展情况,邯郸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张书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卫东和市教育局财务处副处长姬志国陪同检查。

    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华代表县政府就我县教育扶贫和“全面改薄”工作向核查组做了专题汇报。李文华在汇报中说广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 将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治理作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主要领导对该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科学制定方案、强力推进。一是全县大走访,扶贫干部每周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实现教育惠民政策知晓率100%。二是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子女入户实地调查,逐一核实登记,确保无漏助、无失助现象,做到贫困精准资助率达到100%。三是把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治理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提升形象的重要抓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为民服务意识,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人民群众对教育扶贫满意度达到100%。同时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改薄”工程的收官之年,今年安排投入3226万元,实施6所所学校教学楼及学校辅助设施的建设,目前6个学校的项目建设已经完成施工图纸设计、项目建设预算编制和财政预算评审等前期工作,近日招标建设,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汇报结束后,省核查组就县教育局各类资助制度建设情况、县资助资金分担拨付情况和“全面改薄”工作进展等情况,抽查局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核查印证。

    核查组在广平一中和职教中心调阅教育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查阅会议记录、审核资金原始票据和学生签字领取手续全面了解学校资助落实情况,并在广平职教中心抽查学生,了解学生是否知晓评审办法、评审程序是否规范、评审过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资金是否及时领取等情况。

    核查组一行到大屯小学和大寨小学了解“全面改薄”情况。

    对东张孟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进行随机走访。对南阳堡镇后大寨村、南韩村乡小未庄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进行随机走访。

    最后,核查组认为成安县工作思路明确清晰、资助程序规范、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并就下一步更好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