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好心叔叔护送男童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5-22 11:12:14
    语音播报

    广平:好心叔叔护送男童

    前两天,广平县城两岁半的宸宸在自家店外玩耍,玩着玩着他感觉不对劲了,路边的房子里怎么看不到妈妈了?

    傍晚,从县地税局下班后,28岁的李泽政驾车回家途中,发现路边有个两岁多的小男孩在独自行走,“别是和父母走散了吧?”于是,他下车走过去问:“小朋友,你跟爸爸妈妈走散了?”孩子点了点头,继续沿着路边往西走。李泽政又问了几句,孩子不再应声,他只好跟着孩子。

    小男孩走了一会儿,发现刚才那个叔叔仍跟在身后,就专门找角落钻,跟叔叔躲起“猫猫”,这让李泽政哭笑不得。眼看走到一个交通岗,孩子直直地向马路中间走去,李泽政急忙将他拉了回来,给他买了根棒棒糖。孩子总算停了下来。此时,他们两人已经走了20分钟、近两公里。抓住机会,李泽政拨打了“110”。巧合的是,20多分钟前正好有人报警说丢了孩子。很快,当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女子出现、小男孩跑上前去喊“妈妈”时,李泽政的心才放了下来。

    原来,宸宸父母开了家手机店,当天下午,两岁半的宸宸在店门口玩儿,妈妈在店里一时没留意,孩子就不见了。第二天,孩子的妈妈和爸爸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李泽政的单位。

    “我也是一名父亲,特能理解家长的心情……其实我也没做啥特别的事。”面对孩子父母的感谢,李泽政有点儿不好意思。(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