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废弃水坑变身“小西湖”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06 11:13:57
    语音播报

    广平:废弃水坑变身“小西湖”

    红花绿草红栏杆,小桥流水,碧波粼粼……这是如今广平县南阳堡镇大寨村“小西湖”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因位于村西,它被村民冠以“大寨村的小西湖”美称。

    据了解,这里原来是一个占地6亩多的废弃水坑,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都被扔进这里,严重破坏了村里的生态环境。

    去年,南阳堡镇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环境整治,大力进行乡村环境绿化与造景的“双提升”,利用裸露的闲置土地或废弃地,打造自然人文景观。不久前,该镇对大寨村的废弃水坑进行了清理、改造,使其储水量达8000立方米;并建造了一座仿古古桥,桥两侧的玉石栏杆上,雕刻了精雅别致的花纹;环绕四周的栏杆,也是依仿古风格而建。

    “以前村里环境差,村民都不愿意出去走动。现在村里环境好多了,尤其是‘小西湖’水清景美,每天晚饭后沿‘小西湖’周围的步道走一圈,成了不少村民的习惯。不但附近居民,甚至许多外地游客都慕名前来游玩拍照。而且,村里环境的改善也推动了村民素质的提升,现在村民们不再随意乱扔垃圾,因为舍不得破坏这美景了。”该村支部书记郭兴海乐呵呵地说。(怡洺)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