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 分享
  • 广平南韩村有个102岁老人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12 15:04:17
    语音播报

    广平南韩村有个102岁老人

     

    6月10日,广平县南韩村王家院子里热闹非凡,李秀枝老人的儿孙和乡亲好友都来为她祝寿——这天,是她102周岁生日。

    李秀枝老人育有4子3女,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她的子孙后辈直系亲属加起来有166人,年龄最大的是她的大女儿,85岁;年龄最小的,是她两岁的玄孙。

    老人现在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提起老人长寿的秘籍,她的二儿子王世魁笑呵呵地说:“我母亲日常生活非常有规律;不挑食,喜欢喝小米粥,爱吃蔬菜,口味清淡,从不吃零食;和邻里乡亲关系非常好,平时喜欢走路逛逛;老人心态很平和,与世无争,好像从来没有什么烦恼;虽然年过百岁,但头脑还挺清醒,生活基本能自理。”

    “由于老人脾气好,几十年来,她和儿媳妇们从来没有红过脸。”李秀枝老人的大儿子王世春说。

    “老人一生对我们没什么特别要求,唯一的愿望就是家庭和睦。在老人的影响下,我们这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互助互爱,其乐融融。晚辈们都说,长辈的善良和勤劳是榜样,他们要一代代传承下去。”老人的三儿子王世俊说。

    每逢年节和老人生日,子孙们都会团团圆圆地聚在一起。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老人总是乐得合不拢嘴——她的平和与快乐,凝聚着这一大家子人;她也在晚辈的孝顺与无微不至的照顾中,生活得安逸、幸福。(程学虎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