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高红民:16项国家专利创奇迹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7-16 11:24:38
    语音播报

    广平高红民:16项国家专利创奇迹

    “如果说技术创新是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新鲜血液’,那么像高红民这样的技术型人才称得上是我们企业的‘造血机’。”提起高红民,广平县钢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们如此评价。41岁的高红民是该公司技术带头人,带领技术团队攻克30项技术难题,获得16项国家专利。

    其中,他个人获得8项专利,为公司创效近千万元。

    高红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专业职业敬业,尽心尽力尽责,只要工作上有需要,我必将全力以赴地完成。”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

    2014年,该公司自行研发一项设备,为充分了解设备的性能,高红民主动请缨,每天在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衣不解带地连续工作15小时。经过近60天的奋战,他顺利完成了设备检测工作,为公司的设备研发创新工作留下十分珍贵的资料。

    谈起获得的技术专利,不善言辞的高红民打开了话匣子,主要介绍了其中两项:钢球生产车间里有一种叫做饲服定位的设备,在2014年开始使用的时候,需要两名员工在高温下操作。他经过无数次实验,成功研发了一条龙生产流水线,不用人力,且产品质量大大提升,几年下来,仅这一项就为公司节约了560多万元。还有一种叫做棒剪机(复合刀片)的设备,最初它的刀片使用寿命是24小时,经过他的技术攻关,现在可以连续使用220个小时,大大节省了人工,节省了时间,更降低了成本,截至现在,累计节约成本200多万元。

    高红民二十年如一日,扎实工作,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积极创新,先后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并获“河北省五一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