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9旬夫妇真爱坚守75年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8-20 10:39:10
    语音播报

    广平9旬夫妇真爱坚守75年

    听九旬老人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92岁的田金香和91岁的秦爱廷是广平县南韩村乡袁村人,两人已牵手走过75年人生风雨路。他们用一生的相守,演绎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故事,同时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感动着周边的村民。

    1943年,应媒妁之言,秦爱廷嫁给了身为农村教师的田金香。75年来,田金香与秦爱廷的感情,一如当年那般浓烈。对于这75年的婚姻,老人们有自己的相处之道。“她发脾气,我忍;我发脾气她更让我。她也明事理,有啥不对付的,互谅互让,互敬互爱。”田金香老人说。

    “从我懂事以来,还没见他们吵过架,两人日子过得很和谐。”田金香老人儿子田书河说。

    “我和田金香老两口做邻居几十年了,从来没见他们红过脸吵过嘴,久而久之,大家把他们当成了学习的榜样。”67岁的王大妈提及田金香夫妇平时的恩爱,总是羡慕不已。

    “现在,我们都以爷爷奶奶为榜样,虽然他们的爱情不像现在的年轻人那般轰轰烈烈,但最平凡的坚守就是最好的见证。”田金香孙子田希罡说。

    现在,田金香夫妇每天散步,烧火做饭也能自理,平常还在菜园地里种上一些青菜、萝卜、南瓜等蔬菜。“这么多年,无论是困难时期还是现在的小康生活,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就如我当初的诺言,陪你一起到老。”听着田金香的心里话,秦爱廷笑得合不拢嘴。(程学虎杨献英)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