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经济发展
  • 分享
  • 广平绿化致富双丰收

    来源:邯郸晚报 2018-11-21 08:53:48
    语音播报

    广平绿化致富双丰收

    广平县十里铺乡贾庄村村民范树立是林下经济发展大户,他拥有五十亩葡萄地,养殖了一万只鸡。范树立说:“养一茬鸡,刨去成本,能收入60余万元。”

    去年以来,该县既注重生态效益,又注重经济效益,一年多来不仅新增绿化面积5600亩,林下经济产值达到了640万元。

    据了解,该县是平原农业县,可植树荒滩非农业用地少,为了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出了绿化与林下经济结合的工作思路。

    该县大力发展绿色廊道建设,新增绿化面积5600亩;围绕美丽乡村,在部分路段密植了一些观赏树种,推进了富有特色的景观游园,国庆节期间,史宋固村迎来游客8万多人,创造经济效益80多万元;在林下因地制宜种植经济作物、养殖家禽,不仅可供观赏,还给群众带来了经济效益。(李晨晨赵凤山郝光普)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