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政法大学“大咖”郭继承教授亲临广平 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网信广平 2019-05-23 17:25:18
语音播报

政法大学“大咖”郭继承教授亲临广平 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5月16日上午,“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郭继承教授专题报告会在广平和圣书院隆重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公检法三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镇和县直单位主管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广平县委宣传部主办,广平县文联、和圣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委讲师团讲师郭继承教授授课,现场人员享受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盛宴。为了这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慧芳提前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次调度有关人员做好准备工作。

报告会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商凤祥致辞。第二项议程:北京欧华鸿盛电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平和圣书院院长柳献军向郭继承教授颁发“和圣书院名誉院长”聘书。第三项议程:向郭继承教授赠送书画礼品。第四项议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委讲师团讲师郭继承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郭继承教授对民族传统文化、民族复兴、民族自信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详尽表述。郭教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同当下中国国情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台下观众深表认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郭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博古论今、旁征博引,从历史和现代、国内和国外、宏观和微观的层面,更加深入全面地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唤起了观众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同时,郭教授也传递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和智慧。

郭继承教授是山东莘县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担任法律基础、中国哲学原著导读等教学;著名国学学者。

郭教授是“继承知道”经典家庭教育创始人、弘正学堂学术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史博士后、北京市委宣传部宣讲家网站主讲老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主讲老师、清华大学总裁班、北京大学EMBA班、人民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    郭教授的主要理论著作有:《中国文化的未来》、《中华经典十三讲》、《直面人性的困惑》等。    郭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思想文化史、中国传统文化价值、中西文化比较、中国文化发展战略、现代文明的困惑与人类文化的未来和大学生道德教育。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广平县举办“感恩父母,孝道持家”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