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广平县众志成城防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30 11:37:55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县众志成城防疫情

连日来,刘贵芳每天开展义诊活动,宣传防疫知识。图为刘贵芳在为村民测体温。

河北新闻网讯(魏业佳、赵凤山、武小凯、杨鑫磊)“勤洗手,尽量减少出门,如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近日,戴着口罩、背着药箱、手拿体温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邯郸市广平县后南阳堡村村医刘贵芳走访外出打工的村民时说。

防控疫情以来,刘贵芳每天都在一线。对在爱心敬老院过年的20多位老人,刘贵芳也要求敬老院里每天上班的医护人员均穿工作服,戴口罩,并多次强调疫情期间负责照顾老人的医护人员尽量不与外界人士接触,每天早晚两次给老人们测体温,而集体食堂也改成了居室分餐。

“疫情防治工作,俺们村下了大气力。”南阳堡村村支书王建广介绍说,对全村335个外出打工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并建档立卡,通过村里微信群不定时推送有关信息,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并在村口设置排查登记处,限制走亲访友。

村两委和刘贵芳的努力让后南阳堡村2000多村民安心面对疫情。“微信和喇叭不断推送防治信息,村医上门亲自讲解,我们现在安心了,不走亲戚,也不让亲戚来,电话拜年,挺好的。”村民安保军说。

而在广平县李庄村,荣获“全国优秀退伍军人”称号的63岁李文章老人这几天也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等宣传防疫知识,并主动在村口值班点值班,严查进出村口车辆,切断传染源进入村内的交通路径。跟随工作组逐户走访,排查村内人员,登记外来人口,劝诫村民们减少外出活动、串门聚餐。

防治疫情,全县上下一心。广平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和政府县长任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严格控制疫情输入和输出。对火车站、汽车站、宾馆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监测,对乘客测量体温,对同车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实行五包一机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实行县级领导、政法干警、镇干部、村干部、乡村医生五名人员分包的“五包一”工作机制。并由住建局对全县主城区公园、主要干道、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杀。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广平2019年交出靓丽成绩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