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 分享
  • 广平县科技志愿“智惠行动” 深入乡村助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5 14:47:37
    语音播报

    广平县科技志愿“智惠行动” 深入乡村助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3日,广平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智惠行动”深入该县南韩镇唐庄村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该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凤山、副主任科员冯瑞发及8名科技志愿者首先向在田间工作的农民发放《身边的科普》《垃圾分类》《农业实用技术》等科技书籍、宣传彩页300多份。随后科技志愿者———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的邯郸市富硒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张东明在樱桃林中现场讲解富硒樱桃栽培技术。

    为了增加活动的影响力,这次活动还利用邯郸市富硒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建成的科普e站,向50多位农民传授富硒小麦、富硒樱桃的种植管理技术。

    据悉,今年以来, 广平县科技志愿“智惠行动” 已经举办4次,惠及全县7镇21个村,2000多贫困农民依靠学习到的实用技术开始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修压面机手被“咬” 广平消防紧急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