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广平县三项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5 09:33:13
    语音播报

    河北广平县三项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邵合彬)春节将至,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广平县分局了解到,该县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作为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全面出击、全力管控,三项措施全面落实全县域全年禁燃政策,坚决杜绝烟花爆竹燃放行为。

    一是灭源头。对该县所有烟花爆竹批发、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并对负责人依法拘留,并追究刑事责任。全县境内坚决不能有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彻底从源头上消除燃放隐患。

    二是防输入。该县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警力,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严查烟花爆竹运输、储存行动,防止从外县流入;同时采取科技监控手段,坚决防止网上售卖行为,严厉打击地下流通行为。

    三是查燃放。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该县各镇都印制了明白纸发放到户,做到每户一张,并利用广播车、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禁燃政策,营造了强大舆论氛围。各镇都组建了烟花爆竹巡查防控工作队,春节期间全面开展巡查防控,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主城区内燃放的一律拘留,主城区外燃放的公开曝光,高限处罚。

    据统计,该项行动,该县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60000多份,排查易反弹的百货门市、原销售点310多家。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广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检预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