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广平把关爱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2-10 11:21:58
    语音播报

    河北广平把关爱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虽然今年孩子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就地过年没有回来,但是咱妇联的志愿者给孩子送来了新书包、新衣服,把父母的那份关爱也带回了家。”广平县临河堡村村民刘淑玉高兴地说。

    据介绍,刘淑玉的儿子在石家庄务工,儿媳在北京务工,为响应国家号召,他们选择了在当地过年。广平县妇联了解情况后,组织志愿者为刘淑玉8岁的孙子和5岁的孙女送来了过年的新衣服、玩具和书包。把父母和社会各界对孩子过年的关爱祝福送到了家。

    春节前夕,该县妇联组织妇女干部、返乡青年大学生、教师等加入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家庭为主题的“把爱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父母外出务工就地过年家庭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的“四送”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开展走访慰问和精准帮扶,进行心理疏导、亲情关爱、课业辅导等服务,把爱送到孩子们的心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截至目前,已结对帮扶留守儿童60多名。(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魏业佳)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广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检预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