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广平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2-25 09:50:13
    语音播报

    河北广平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日前,广平县以“生态宜居”为目标,以整县推进为主要路径,将农村改厕、街巷硬化、村庄清洁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四项工作同步进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一批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该县全面完成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建设农户报抽、车辆转运、终端处置的运营服务体系、机制和智能化管护系统。以小街巷硬化为重点,投入1700万元,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薄弱环节的改造力度,硬化街巷20万平方米。做好以“五清四建三化两拆一改”为基本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实现网格化管理和工作机制,确保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长效化保持。推动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村庄周边清洁延伸,由“清脏”向“治乱”“美化”拓展。参照省里出台的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意见,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特色产业和全域旅游,今年将重点打造5个美丽乡村,累计5年不低于30个。(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广平把关爱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