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广平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邯郸日报 2021-04-26 15:12: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广平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广平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在县城主要路口交通高峰期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倡导文明安全出行,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群众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广平县文明办主任尹丽霞介绍说。

    该县百余名“红马甲”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并讲解文明交通常识;积极开展“寻找红灯止步人”活动,对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发放宣传品;同时礼貌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成为县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手册3000余份,宣传品800余个。活动效果明显,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明显增强,违反文明交通行为大幅下降。(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魏业佳)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广平县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石家庄这处高端住宅缘何成当前“红盘”?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孙大厨鸽子馆美食之旅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