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枚!邯郸聋人运动员赵月月取得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奖牌

来源:邯郸新闻网 2019-12-18 10:51:24
语音播报

首枚!邯郸聋人运动员赵月月取得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奖牌

记者从邯郸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12月12日—21日,2019年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在意大利松德里奥市举行,本届奥运会为第十九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该市有9名运动员随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赛,来自该市馆陶县的聋人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赵月月在15日(意大利时间14日)举行的单板平行回转比赛中经过顽强拼搏,赢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登上了听障奥运会的领奖台,这是本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举办期间,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取得的第一块奖牌,实现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突破。

据了解,赵月月,2002年出生于馆陶县王桥乡赵齐固村,有听力残疾。2018年3月,参加邯郸市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入选河北省集训队队,入选后她训练刻苦,善于动脑筋,成绩提高很快。2019年2月获得全国残运会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平行大回转2块金牌,入选国家队。

同时,记者了解到,来自邯郸市经开区的王璐璐获得该项目的第五名,在此前已经进行的比赛中赵月月还获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第四名,来自临漳的杨斌获得男子单板平行回转第六名。(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馆陶县首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