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馆陶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行动

    来源:馆陶县人民政府网 2020-09-18 10:02:59
    语音播报

    河北馆陶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行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绿色节约的消费方式,馆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从餐饮单位抓起。

    一是加大宣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广播等线上向全县广大消费者、餐饮单位经营者发布“理性消费 节约用餐”倡议书,线下向餐饮行业发放“理性消费 节约用餐”的明白纸、标识牌以及宣传海报。二是突出重点,做细工作。与县教育局联合,在学校单位食堂率先实施,酒店宾馆、餐饮门店、商业综合体、农家乐等餐饮单位同步实施。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积极提供“半份”“小份”餐品服务和打包服务。此外,该局还坚持从自身做起,党员干部带头实施,做“理性消费 节约用餐”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实施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目前,馆陶县广大餐饮单位正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行动,努力探索餐饮节约的新途径、新方法,例如主动在菜单上标明或标示食材分量及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不断深化“理性消费 节约用餐”,反对餐饮浪费行动。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馆陶“电保姆”保丰收助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