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时政要闻
  • 分享
  • 故城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6-10-24 15:22:50
    语音播报

    故城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为客观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衡水故城县按照“统一调度、辖管为主、协同配合”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故城县“双十”调查活动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类覆盖,通过对县内10个不同类型行政村,10个不同类型社区、学校、医院深入细致调查,着力全面考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该县纪委成立“双十”调查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纪检监察室、纪工委骨干人员组成7个调查小组,具体负责分管区域调查方案的设计、实施、撰写专题报告等事宜。

        据悉,此次活动自今年9月中旬启动至11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集中调研、撰写报告三个阶段。他们从矛盾相对突出的城中村、园区村、贫困村等六类村中精心筛选10个行政村,重点从党的农村政策落实、农村自治、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各村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情况五个方面开展调查;10个处于不同发展水平的社区、学校、医院,重点从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党组织建设、民主决策和党务政务公开、干部遵规守纪、纪检监察工作五个方面开展调查。调查过程中,该县分别采取搜集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走访、实地考察、分析研究等方式方法,力求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并涉及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各个层面代表人员。

        活动结束后,故城县纪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归纳实际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深入研究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思路、具体措施和长效机制,确保为市县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树浩、陈亮)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