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时政要闻
  • 分享
  • 故城县党员干部会前学纪突出“四学”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1-12 11:24:10
    语音播报

    故城县党员干部会前学纪突出“四学”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故城县牢牢把握“会前”时间节点,把党员干部会前学纪作为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基础环节和首要任务,通过强化带头学、扎实学、选题学、经常学等举措,力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纪律保障。

        县级干部带头学。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党员积极参与”的原则,故城县制定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12项党纪党规为重点的学习规划。每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务会前,县级干部从自身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集中学习、带头深入思考、带头交流研讨,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及时跟进、自觉行动,普遍延长会前学纪时间,改进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着力唤醒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融入工作扎实学。为营造警示教育与会前学纪的联动效应,故城县各乡镇部门紧密结合具体业务职能,参照各时段学习主题,从领导干部带头学延伸到一般干部领学,从会前述学延伸到会后自学。他们尤其注重将纪律教育融入工业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过程,以学习推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先后办理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达1700余件次。

        突出重点选题学。故城县党员干部会前学纪注重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求,动态管理“选题学”。针对农村党员干部违反群众纪律问题较为突出的实际,他们分阶段向各乡镇下发通知,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党纪党规;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行后,作为纵深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将解读条例文件下发各单位专题学习,增强了会前学纪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覆盖城乡经常学。故城县党员干部会前学纪从县直到乡镇、从社区到乡村、从学校到企业,逢会必学、会前必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稳步形成常态化、合理化、多样化长效机制,基本覆盖县内全部基层党组织,形成了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化体系,实现了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截至目前,故城县党员干部会前学纪共举办1.6万余场次,涉及13个乡镇、73个县直单位、538个村、7个社区、28个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总计855个基层党组织2.47万名党员,在全县范围内有力地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王树浩、马国红)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