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故城启动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5-17 10:19:07
    语音播报

    故城启动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近日,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衡水市故城县启动了2017年度道德模范、第一届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评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据了解,该县举办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传递文明向善正能量,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凡在该县工作、学习、生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发挥重大影响的居民和家庭,均可参评故城县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个类别。

    据介绍,此次评选主要面向基层,重在推选过程。同时,为确保评选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评选工作公平公正,该县由县文明办牵头,成立了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组成的联合评选委员会全权负责评选事宜。评选出三类典型事迹材料将在该县新闻媒体和网站上刊登,并接受社会监督。县文明办将适时召开全县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故城好人进行隆重表彰,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故城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成龙、希录、际帅)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