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故城县举办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14 09:17:51
    语音播报

    故城县举办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展

    为大力宣传推广古籍保护理念,引领城乡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日前,由衡水市故城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展”在故城县图书馆大厅展出,吸引了大批读者前来参观。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古籍之美、古籍之用、古籍保护、保护计划四部分组成,借助大量历史和现实的图片、文字,全面展现了中华古籍在促进文化传承、联结民族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维护国家统一、推动现代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名录申报、古籍普查、修复保护、人才培养、宣传出版等多个侧面,展示了我国古籍保护计划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使读者更直观地了解到古籍保护知识和流程,深切感受到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外,故城县图书馆在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展架和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倡导全民阅读”宣传彩页、书签,并请热心读者填写意见卡,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助力全民阅读,确保广大群众共享文化红利。(王树浩 李洪政)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