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故城县多措并举全面营造扶贫脱贫舆论氛围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8:59:18
    语音播报

    故城县多措并举全面营造扶贫脱贫舆论氛围

    近来,为进一步凝聚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衡水市故城县紧盯扶贫脱贫主战场,深挖典型,聚焦负面,积极发挥舆论监督引导作用,着力营造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舆论氛围。

    深化外宣。为进一步深化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对外宣传工作,该县一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积极策划推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外宣选题,主动对接、协调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邀请知名媒体记者到扶贫脱贫攻坚一线调研采访,深入挖掘全县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创新点,采写推出一批高水平、高品质、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另一方面在全县主要政务网站、政务微信平台及时编发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信息,全面反映扶贫脱贫攻坚新成效、新经验、新做法和典型模范。同时,精心制作H5,在“故城宣传”等官微、全县微信矩阵群进行全面推送;在“故城宣传”官微开辟“扶贫脱贫政策解读”专题,全面解读中央、省、市、县扶贫脱贫攻坚会议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精准发布信息,扩大全县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强化内宣。围绕强化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对内宣传,该县一方面精心组织“贯彻十九大、坚持高标准、干出新业绩”系列采访报道活动。通过在《故城新闻》栏目《脱贫攻坚进行时》和《脱贫攻坚专题访谈》板块开设专题节目,在“智慧故城手机台”客户端以及“故城TV”公众号上大力宣传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典型案例,重点宣传奋战在扶贫脱贫攻坚一线的县乡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榜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起共鸣、形成共识,凝聚和激发扶贫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另一方面在《故城新闻》栏目《市政播报》板块、“贯彻十九大、坚持高标准、干出新业绩”专题节目中及时报道中央、省、市、县扶贫脱贫重要会议、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精心提炼宣传口号,以固定字幕、飞播字幕、标语口号等形式在故城电视台各频道、“智慧故城手机台”客户端、“故城TV”微信公众号滚动播出。他们还依托“全媒体”平台,深入开展客观、理性、建设性的舆论监督报道。聘请第三方媒体,采用暗访的形式,加大对全县乡镇、园区、县直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结对帮扶责任人的督查力度。对扶贫举措有力、扶贫成效显著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进行正面宣传报道,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不作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予以公开曝光。

    注重社会。该县以政策宣讲为突破口,着力做好社会宣传。他们以“各级书记讲党课”、“送理论下基层”、农村文化大集、机关特色宣讲、网上H5听学扶贫脱贫攻坚政策等为载体,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扶贫工作先进典型、草根宣讲员、农民理论家、农村老党员等不同层面的人员,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大力宣讲党和国家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阐释县委、县政府的扶贫脱贫战略和决心,振奋鼓舞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志气。他们在全县各乡镇和142个贫困村主干街道、重要地段及路口等区域,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LED电子屏、灯箱道旗、农村文化墙、宣传橱窗等载体,张贴、悬挂、播放扶贫脱贫攻坚公益广告,大力营造扶贫脱贫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他们还充分利用各种文艺手段,多管齐下,开展文化扶贫,同步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坚持挖掘故城历史文化资源和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两手抓”,围绕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组织编排歌曲、戏剧、小品、快板、舞蹈等文艺作品,打造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精品力作,以丰富多彩的优秀精神食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深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文化大集文艺巡演、戏曲文化进乡村、全民阅读、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引导和激励贫困群众摈弃消极思想,争做勤劳、勤俭、自强、上进的典范。(成龙、商健)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