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故城县县长王立峰: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30 09:28:18
    语音播报

    故城县县长王立峰: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是构建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有效途径。创建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形象,激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新一轮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开始,我们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文明县城这个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近日,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称号’和‘最高荣誉’。”王立峰说,在新一轮创城工作中,故城将对照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标准,齐抓共管、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抓出成效。坚持惠民、利民、便民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投身城市建设的参与度,提高公共服务的满意度,提高公共文化的普惠度,提高对弱势群众的关爱度,提高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努力把城市治理得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更方便、更幸福。

    “步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社会文明的需求也有了新的提高。”王立峰表示,故城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精准发力补短板,突出重点促提升,集中打好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宣传、县城建设管理、交通秩序治理、社区治理提升、市场环境治理、窗口服务提升、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城乡及周边环境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十大“攻坚战”,坚持开展好文明礼仪规范、婚丧嫁娶革新、公共场所治乱、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提升、户外广告提质、市场建设便民、“厕所革命”推进、绿色节俭强化、质量文化培育十大专项行动。同时,按照中等城市建设标准,纵深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着力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把创城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把创城与富民产业开发相结合,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创城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我们要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抓好一批惠及群众的好事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实现共建共享的目标,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王立峰说,结合当前故城实际,就是要把创城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以脱贫攻坚推动创城、以创城带动脱贫攻坚,通过深入开展“精神扶贫”行动,为全县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增添精神动力。以“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365百姓故事汇、“幸福生活40年”好故事分享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时代新人”、“最美故城人”等典型选树工作,推出一批在扶贫脱贫领域引领时代新风的先锋楷模, 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组织开展“故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访千楼进万家听民意解民忧”“邻居节”等群众性主题创建活动,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我们的节日”、“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孝老爱亲”主题教育、倡导“婚庆新风”等活动为载体,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动员全县广大社会公益组织、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各方力量踊跃参与形式多样的城乡扶贫帮困公益项目,引导各类扶贫项目、资金、社会资源向最需要的人群精准帮扶,扩大扶贫帮困覆盖面,加快群众脱贫步伐。

    “文明城市是无形的生产要素和宝贵的战略资源,既可以内生动力,又可以外树形象。”王立峰说,在今后工作中,故城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让文明之花在故城大地盛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故城积聚力量。(赵松 王成龙)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