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乡局动态
  • 分享
  • 故城移动开展“扶智扶志夜校”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26 09:25:26
    语音播报

    故城移动开展“扶智扶志夜校”活动

    故城移动开展“扶智扶志夜校”活动。

    “快走啊!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傍晚时分,衡水市故城县盐厂村一位贫困群众催促同伴。“现在参加夜校活动,多掌握扶贫政策,比以前闲聊、打牌有意义多了!”“是啊,还能学知识长本事!”说罢,两人快步走向村委会,参加“扶智扶志夜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扶贫职责,贯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理念,帮助贫困户提升脱贫的斗志和能力,故城移动公司驻村工作队,在盐厂村开展了“扶智扶志夜校”活动。

    宣传帮扶政策、答疑解惑。为贫困户讲解帮扶政策,让贫困户了解可以享受的基本政策内容;为贫困户讲解金融扶贫政策,便于他们了解金融贷款的条件、贷款用途、优惠情况等;讲解多形式产业帮扶措施、高质量帮扶效果等,提高贫困户脱贫意愿,增加脱贫途径。

    开展工作培训、增长技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真正解决贫困户经济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同村委会、人社局等开展技能培训。并结合贫困户身体状况、综合素养进行针对性帮扶,先后组织了村保洁员培训、家政服务培训,参与培训的6名贫困群众已担任村保洁员公益岗位、十余名群众找到家政服务工作,既增长了自身技能,又提高了经济收入。

    “扶智扶志夜校”活动不仅为贫困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帮扶政策、开展技能培训,还从思想上,扶观念、扶信心、扶意识,从能力上,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故城移动通过开展“志智双扶”,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有效增强了精准扶贫工作软实力,营造了积极主动脱贫的社会氛围。(杜珊珊)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