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经济要闻
  • 分享
  • 邮储银行故城县支行拦截电信诈骗 成功挽回客户资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11-26 09:32:58
    语音播报

    邮储银行故城县支行拦截电信诈骗 成功挽回客户资金

    11月19日下午4点左右,客户庞大爷神色匆匆走进邮储银行故城县建国镇支行,要求办理柜面转账5000元的业务。柜员询问客户与收款方是否认识及汇款事由,客户声称与对方认识,但对汇款理由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柜员怀疑庞大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即将事件报告了支行长。

    该支行行长详细询问客户相关细节后了解,该客户称收到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劝说客户购买股票进行投资,只需支付1%的投资金,剩下的99%都由国家提供,客户只需坐等收益就可以。当支行长告知客户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时,客户态度急躁,不听劝阻坚持要求汇款,并称他与寄信人联系过多次不可能受骗。建国镇支行长见此情景,随即将老人请到休息室进行安抚并立即向公安局报了警。在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的耐心劝解释与劝说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正是因为该行员工的细心观察和高度负责,才成功防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客户的损失。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积极加强对网点营业人员的日常培训,以形象生动的案例让营业人员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如何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如何做好客户的解释与安抚工作,以及如何寻求警方的协助。力求落实宣传精神,帮助广大群众“守好钱袋子”,承担起银行从业者的社会责任。(魏国平)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故城县建国镇春耕备播忙农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