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故城文化(停用)

故城县建国镇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故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8-12-29 09:57: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故城县建国镇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切入点和突破点,通过强化学习、建章立制和严格督导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为实现镇域经济跨越赶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学习,抓实党风廉政教育。建国镇把干部素质提升作为学习的最终目的,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长期工作,班子成员通过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廉政教育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镇村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为筑牢廉洁从政提供思想基础。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组织专题教育20次。

    建章立制,完善党员管理机制。按照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方法,建国镇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为年终考核的重项指标落实到各村、各部门,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层层签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同时,对全镇58个村的财务情况、涉农资金发放等情况做到全公开、勤公开,便于群众监督。
      严格督导,确保检查监督实效。为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效果,建国镇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不定时对慵、懒、散等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检查,并严格执行公车封存、公务招待等制度,从根本上杜绝管理漏洞。同时,结合与村“两委”廉政谈话、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各村、各部门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农村农业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故城县历史沿革
    视频直播
    直播|“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回放丨“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