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故城新闻故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故城开展三场大会战提升贫困村贫困户生活环境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1-11 11:16:19
    语音播报

    故城开展三场大会战提升贫困村贫困户生活环境

    改造后的贫困村街道一角。 李洪儒 摄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以贫困村村容村貌显著改善、贫困户家居环境显著提升为目标,集中政策、资金和力量,组织开展了三场人居环境大会战。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该县筹集资金1.8亿元,在142个贫困村实施10项民心工程:新建进村道路13.8万平方米、村内广场10.8万平方米,修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5座、卫生室8座,疏通扩挖排水渠道1.2万米,改造农村饮水管网46580米,硬化村内街道91.4万平方米、胡同64.4万平方米,美化路沿20.9万米,安装路灯5523盏。贫困村道路建设达标率、公交通车率、卫生室达标率、动力电接通率、广播电视和光纤宽带通达率、4G信号覆盖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达标率实现“七个百分百”。

    环境卫生整治大会战。该县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启动实施垃圾城乡一体化转运处理机制,收集处理率达到90%以上;结合就业扶贫,142个贫困村全部配备了1至4名保洁员;持续抓好农村污水处理,纳污坑塘得到有效治理,贫困村卫生状态明显改善。

    贫困户家居环境改造提升大会战。县财政投入资金1833万元,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家居环境进行适度修补提升,对破旧不堪的日常用品进行更新。同时,每月定期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一起开展“大扫除”,以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带动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提升。(希录、成龙、洪儒)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