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故城新闻魅力故城
  • 分享
  • 故城交警查酒驾 意外圆了他们的团圆梦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20-06-09 17:43:23
    语音播报

    故城交警查酒驾 意外圆了他们的团圆梦

    山东古稀老人失联18年,家人求助央视寻亲未果——

    故城交警查酒驾 意外圆了他们的团圆梦

    近日,故城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查酒驾的过程中,意外查到了一位山东籍七旬失联老人——其为躲避债务担保纠纷离家多年,家人曾求助央视《等着我》栏目寻亲未果。民警几经辗转终于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助他们圆了团圆梦。20日,失联老人及其家人为民警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17日15时许,执勤民警巡逻至郑口镇运河堤顶路,在对一名驾驶三轮摩托车的驾驶人检查时,发现他不但无证,还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自称乔某祥,山东省临邑县人,为躲避债务担保纠纷,十几年未回家,“没有身份证,记不住身份证号码。”执勤民警感觉他提供的信息有可疑之处,遂立即向带班的副大队长王成报告。

    后经过与其交流,王成得知年过七旬的老人独自在外务工,已经18年未与家人联系了。考虑到家人肯定对其非常牵挂,王成决定设法找其家人。后通过技术手段核查,民警证实老人确为乔某祥,在依法对乔某祥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作出处罚后,民警将他安全送回了务工住处。

    当日下午18时许,王成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乔某祥的儿子乔某健,比对过照片后,乔某健确认乔某祥就是自己失踪近18年的父亲。他激动地表示,多年来,全家人费尽心思多方寻找父亲,曾去过四川、河南等多地寻找未果,也曾求助央视《等着我》等栏目,但依然没有找到有价值线索。现在突然听到父亲的确切消息,全家人都很高兴,想立刻赶往故城县与父亲见面。

    4个小时后,乔某祥的儿子等一行五人连夜赶到故城县交警大队,并在民警的协助下,到达乔某祥的住处。一家人相见,多年思念之情瞬间爆发,父子相拥抱头痛哭。对故城交警帮助他们圆了18年团圆梦的举动,乔某祥及家人万分感激,并于20日再次返回故城县交警大队,将一面写有“感谢故城好交警,助人寻亲得团圆”的锦旗送到执勤民警手中。

    本报记者 朱微 文/图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故城:多彩苗木多财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