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故城“招商之冬”工作结硕果

河北新闻网 2021-03-02 15:48: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故城“招商之冬”工作结硕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于树杰、王希录)去年以来,在衡水市开展“招商之冬”工作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牢牢把握“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工作总基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带队外出对接,请进来洽谈,在全县掀起了“领导带头抓招商,千军万马谈项目”的生动局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以上率下,明确目标抓落实。为明确目标方向,确保工作开展有方向、有计划、有步骤,故城县制定了《“招商之冬”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第一指挥长、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常务副指挥长,各园区、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织,为“招商之冬”更快更好开展夯实了基础。工作开展以来,故城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深圳、江苏等地考察对接21次,小团组“登门招商”61批次,邀请客商来访75批次,292人次。先后举办了“故城县投资环境说明暨经贸洽谈会”“故城·深圳专题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仅“招商之冬”活动签约项目达到了16个,总投资42.99亿元,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万众招商”的工作局面。

    严格奖惩,压实责任抓服务。为强化各级招商主体担当意识,故城县出台了《故城县“招商之冬”工作考核奖惩办法》,明确县级领导和各招商主体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对于招引的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定期召开联席会、汇报会、调度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议定措施。严格落实项目代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各项工作举措,以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良的政务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促进项目签约落地。深入推行“招商之冬”周报制度,印发《故城县“招商之冬”工作动态》,激励各级各部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上“大比武”,“晾”经验,“晒”做法,光大能源、金钲铭钰等11个在谈项目取得快速进展,实现签约,总投资29亿元。

    全面动员,持续发力抓落地。全市“招商之冬”工作开展以来,故城县印发《故城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激励政策汇编》,依托驻北京、上海、深圳三个招商小组,积极对接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高质量企业,对于投资意愿强、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纳入重点在谈项目库,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发改、自然资源、环保等职能部门,逐个分析项目落地制约因素,破题解难促进项目落地。“招商之冬”工作开展以来,27个项目(其中2021年签约6个项目)中,10个项目实现落地开工,开工率37%,资金到位20.19亿元,资金到位率28%,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大好项目、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的良好工作态势,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故城县开展慰问军人军属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