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钢宣钢:“清凉秘方”上“火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7 14:19:53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清凉秘方”上“火线”

    七月,酷暑来袭,也是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下半年生产攻坚的重要“起跑线”,忙碌的生产加上现场的高温,使每个作业现场都是“热浪滚滚”。每年,该事业部工会都要开展“送清凉”活动,最大限度地为工友们解暑降温。今年暑期来临,该工会更是结合实际,将一个个“清凉秘方”送上了生产“火线”,到位贴心的服务只为让大家“清凉一夏”。

    “工会可真是咱职工的贴心人,为我们偏远班组也配备了冰柜,咱也能度过一个凉凉快快的暑期了!”7月12日11:30,刚刚协助修罐组处理完铁水罐,带着工友返回休息室的职工张志斌一面擦着额头的汗水,一面亲昵的拍着事业部工会给配备的崭新冰柜,喜笑颜开地“炫耀”着。随后,大家开启冰柜拿出雪糕开始享受起了“清凉盛宴”。

    进入暑期,该工会将修复、完善、配备解暑设备做为“送清凉”的“第一站”,他们通过要求各基层工会上报明细表格的方式,对损坏的各类风扇、空调机组进行全面统计,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维修人员对各类设备进行修复、维护和调试。在此基础上,还为各高炉出铁平台、风口平台上职工作业区域加装轴流风机,并在风机上装好防护网,做到安全供风。为铸铁修铁水罐班组、烧结环冷机组等距离主体产线较偏远的高温班组、岗位配备冰柜。为实现安全健康防暑,该工会还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将各类防暑设备使用方式告知职工,例如:使用电风扇不可以直吹人体、使用空调温度要严格控制在24℃以上、冰柜要定时除霜才能保证制冷效果等,同时,还告知岗位人员,遇到雷雨天气必须断掉解暑设备电源,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防暑利器”加上“贴心关爱”,轻松赶走高温困扰的同时,更将丝丝清凉送入工友心田。

    “喝绿豆汤喽!”7月13日上午11:30分,三个穿着工装的靓丽身影准时出现在2#2500m3高炉火热炉台上,她们瞅准出铁间隙时间,合力抬着装满绿豆汤的保温桶出现在炉台,然后像召唤亲人一般,招呼大家饮用卫生甘甜的绿豆汤。大家喝一杯,她们马上续满一杯。看到大家满意的笑脸,笑容在她们俊美脸颊上如花般绽开。

    今年夏天,各作业区成立了由工会小组长组成的“送清凉小分队”,每天气温最高时,各小分队就会忙碌起来,她们及时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茶叶、西瓜等各种防暑用品送进工友手中。尤其是在各高炉、烧结机及球团产线上,队员们的服务更是“贴心”,将矿泉水、西瓜早早放入冰柜进行冰镇,并掌握好各岗位工友作业间隙,将这些沁心凉爽的“解暑佳品”送进大家手中。在此基础上,还每天早晚两次为工友熬制绿豆汤,每次送到现场都不忘带上一份白砂糖,让大家根据口感喜好自行添加。每天气温最高时,小分队成员还会抱着雪糕走上岗位,为大家发放完毕后,将剩余的整齐码放在班组冰柜里,让大家随时可以食用。

    “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暑气彻底被赶跑了,我们干起工作来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工友们享受着“清凉大餐”满脸幸福地说道。户外,烈日当空,热浪滚滚。火热的产线上却因为有了“清凉秘方”处处凉爽宜人。(张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