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大标题
  • 分享
  • 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7 14:21:15
    语音播报

    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省照委组织部要求,我委于6月中旬完成了机关干部结对建档立卡293户贫困户的造册上报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委脱贫攻坚工作,7月12日,在委领导魏建厂副书记、曹海燕副书记、王平副主任和李国良主席的带领下,组织了机关干部59名帮扶责任人赴张家口市尚义县二道背村、宝满沟村和土窑沟村,开展了入户走访“暖心行动”。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等人员的引导下,委领导和帮扶责任人挨家挨户走访了所结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联谊结亲、明确责任和帮扶慰问。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都向贫困户说明来意、发放结对帮扶“连心卡”,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农业生产、经济来源、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未来打算。同时,积极宣传了国家扶贫政策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等、靠、要”思想,和他们一起找致贫原因、想脱贫办法,通过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入户同志将贫困户走访情况,认真记录在《结对帮扶记录本》。通过入户走访,全面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对下一阶段落实帮扶措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入户走访活动,活动前,魏建厂副书记专门组织召开了帮扶责任人动员会议,明确了入户走访“暖心行动”的重大意义,对具体活动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入户走访的纪律要求。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委领导王昌主任和王平副主任多次深入尚义县和委三个帮扶村进行了现场办公,会同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共商脱贫大计,组织了委部分监管企业到该县谋划产业帮扶合作项目,积极协调省直部门争取道路、水利、土地整理等基础设施立项和资金支持,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并多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