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九名选手
    通过全国铁路机车司机资格理论考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1 11:02:04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九名选手
    通过全国铁路机车司机资格理论考试

    “100分,真没想到,我这次的理论成绩考得这么好。”不久前,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资格考试中心正式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理论考试成绩。乔玉栋,作为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参加考试的人员,在看到成绩后,不禁激动地喊了起来。

    今年3月份,河钢宣钢为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实施了“245人才培养工程”。为打造一支现代化铁路机车司机队伍,适应铁路技术装备变化的需要,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物流公司利用多种方式为机车乘务员“充电”,从提高机车司机的业务素质和应急故障处理能力入手,从理论和实作角度,对机车司机的业务薄弱环节进行剖析,在专业性、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并加强了相关业务的技术培训。

    为提升机车司机培训质量,物流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成立了以公司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机车运用副经理为副组长和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培训领导小组,专门制定特殊培训计划。今年四月份,还对96名内燃机车司机进行了逐一审核,确定了以闫炜为首的十名内燃机车司机赴石家庄轨道运输学院参加铁路司机驾驶证资格考试,经过为期6个月的精心准备,参加本次理论考试的10名学员中,有9名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达到90%,比其他钢铁企业机车同行高出40%以上,在北京铁路局内通过率第一。(立国 闫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