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设施管理应用“四新”技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综合施策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30 11:01:47
    语音播报

    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设施管理应用“四新”技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综合施策推动绿色发展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现有设施管理、推广应用新设备等举措,全力打好绿色发展主动仗。截至目前,仅用电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就减少8306万千瓦时。

    该集团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实施38项节能环保工程项目,目前所有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在资金困难情况下,千方百计筹集资金,通过积极跑办,申请国家奖补资金2000多万元。定期召开专业例会和项目调度会,强化平衡调度,同时施工单位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在保障质量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节能工程完成7项、其他工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或设备制作阶段,环保工程完成6项、开工建设12项,其余工程正进行方案设计或招投标等工作。

    该集团强化现有设施管理,为实现节能环保设施“运行稳定正常化、操作标准化、档案资料规范化、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工作场所环境清洁化”目标,坚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做到“不环保、不生产,不达标、不开车”。强化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节能环保部深入矿厂检查设施的运行、记录以及管理台账等情况,截至目前查出问题130多条,并对问题整改全程跟踪督导。组织基层定期开展环保设施自查自纠,对照标准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提升设施管理水平,同时强化监测和设备校验工作,始终确保环保设施的可靠运行。

    该集团积极应用“四新”技术促节能水平提高,对各矿井排水、运输、压风等系统充分调研基础上,在大社矿、辛安矿使用推广8台套永磁电机,并在梧桐庄矿、羊东矿、九龙矿大力推广压风机余热利用装置,大幅提升了能效综合利用效率。与此同时依托系统优化加大节能步伐,优化羊东矿、新屯矿的通风系统,改进孙庄采矿公司、梧桐庄矿的排水系统,完善梧桐庄矿、万年矿等矿井的压风系统,从而有效降低了能耗指标。

    该集团加快建设绿色生态矿山,指导帮助梧桐庄矿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和谐”示范矿井,目前正紧张推进。加大煤场料场环境治理,目前已完成9个单位12项煤场棚化工程、棚化面积70000多平方米,同时通过覆土、绿化、洒水降尘等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矸石山管理。强力推进“三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工作,制定专题文件,每月调度,严格检查考核,现在煤矸石、煤泥、粉煤灰的综合利用率实现逐步提高。(冯如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