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京津冀市(省)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8 09:40:13
    语音播报

    京津冀市(省)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8月28日至9月1日,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党委组织部、国资委共同组织的京津冀市(省)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研修班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01名国有企业总经理参加培训。副省长李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主持开班仪式。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分别致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全程跟班学习。

    李谦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以来,坚持三地一盘棋,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领域率先突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扎实推进,协同发展红利正在加速释放。希望三地国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四个意识”,坚守“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实现资源互享、政策互惠、功能互补、融合互动,共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和生态环境建设上作表率,切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着力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三地交流合作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研修班以“深化京津冀国资国企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权威专家和领导同志授课,期间组织学员到崇礼奥运规划馆、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察北旗帜乳业、凯悦汽车(沃尔沃)整车制造公司、张江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京津冀市(省)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研修班为三地企业家增进了解、协同发展、携手共赢,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考察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意义、目标要求、定位布局和重点任务,对三地重点产业布局和优势企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在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为全方位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昌在结业讲话中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三地国资国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的喜人局面正在形成。此次研修班紧紧抓住三地国有企业总经理这个“关键少数”,作为三地国资国企推动协同发展的着力点。希望三地国企以这次研修班为契机,互相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不断密切沟通联系,夯实交流合作基础,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在思想上真正形成共鸣,在行动上真正形成合力,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