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2 09:09:42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10月30日,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建公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学习会议上,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建公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振聋发聩,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明确了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性、自觉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满腔热忱地投身“两个一百年”伟大工程。

    张建公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指导和推动学习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要发挥好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作用,旗帜鲜明、声势浩大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运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计划,集中时间精力,原原本本地学,真正学深、学懂、学透,做到学以致用;要在党校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高管人员进党校学习;要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单位巡回宣讲;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谋划和组织好明年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培训班,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张建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到推动工作上,落实到本职岗位上。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推进发展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思想指引和精神动力,对标年度任务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到年底全面兑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加大安全教育和管理力度,狠反“三违”、严查隐患、兑现承诺,全面打牢安全工作基础,为转型发展清除障碍、夯实根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总结经验,加强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全面研判,以新思维、新理念、新姿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发展规划和工作措施,为明年工作取得新进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