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冀中股份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4 09:33:28
    语音播报

    冀中股份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2日,根据冀中能源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冀中股份隆重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冀中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文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张成文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张成文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围绕十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一是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深刻认识到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五是要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要深刻理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是要深刻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八是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九是要深刻理解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十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紧密结合冀中能源集团的实际,提出了“打造国企新样板,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必须做到‘八个聚焦,三个强化’”,即必须聚焦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聚焦深化企业改革、聚焦创新驱动、聚焦绿色发展、聚焦开放合作、聚焦项目建设、聚焦依法治企、聚焦共建共享,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同时,张成文还指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卯足干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企业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全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要真学、学深、学透,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参加所在党组织学习,带头讲政治、学理论,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会”等平台原汁原味地学,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二要在宣传发动上出实招。精心组织宣贯活动,宣讲内容要通俗易懂,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创新宣传形式、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做好宣贯。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要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与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各项重点工作、明年工作谋划等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把握主动权,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政工部室人员,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政工部长等参加了会议。段王煤业、聚隆化工、内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