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钢邯钢网上练兵系统荣获全国优秀技术平台一等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1 09:00:37
    语音播报

    河钢邯钢网上练兵系统荣获全国优秀技术平台一等奖

    11月30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全国 “网上练兵”、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评选落下帷幕,河钢邯钢网上练兵系统荣获全国“网上练兵”优秀技术平台一等奖。河钢邯钢工会荣获“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单位二等奖。职工周文涛荣获“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个人一等奖。

    河钢邯钢网上练兵系统,是集“网页+手机+实体培训”相结合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是引领职工网上学习、提升技能素质推动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经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改进和完善,目前设有闯关练兵、在线考试、工匠讲堂、职工创新四大类和云门诊、云直播、云拜师等11个板块,涉及61个工种专业、150个岗位标准化项目。并设置有闯关积分、金蛋奖、虚拟金币奖、培训钻石等多种创新激励方式。系统运行以来,先后组织网上技能比赛、网上技术门诊等420次,累计解决现场问题90000余项,产生“博士”头衔职工328名,职工在线参与率超过了93%,答题闯关超过5650万人次,涌现出了第十一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冠军周文涛等一批具备“知识+技能+创新”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带动了职工素质提升,推动了技术进步、产品提质。

    本次评选,旨在通过推选优秀技术平台、先进单位以及先进个人,促进各地各产业工会举办多行业、多工种的“网上练兵”、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特别是开展重点工程的劳动竞赛、技能竞赛、职工创新,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评选包括面向全国征集、评选“网上练兵”优秀技术平台;评选全国工会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活动自8月下旬开展以来,共收到了各类相关材料1200余份,经过初选、投票和终评,最终评出各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