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开滦集团举办“依法上网和文明用网”巡回宣讲直属机关专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1:35:00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举办“依法上网和文明用网”巡回宣讲直属机关专场

    12月27日,开滦集团“依法上网与文明用网”主题巡回宣讲直属机关专场在中型会议厅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网络遵法守法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此次专场宣讲中,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和党建部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作了题为《依法上网,做合格网民》《规范网络行为,争做文明网民》的专题报告,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从国家和网民两个层面,围绕依法上网、远离违法犯罪以及网络时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对网民的影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工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网宣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依法上网、文明用网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纪律意识,把“依法上网与文明用网”作为推进党风与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文明知识,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带头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下发的《开滦集团党员干部新媒体平台使用行为规范》的相关要求,始终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全面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全力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8月以来,集团公司党建部联合法律事务部组织开展了“依法上网与文明用网”主题巡回宣讲活动。4个月来,宣讲团成员走外埠、下基层,讲法规、说案例,先后组织32个单位的2700余名员工宣讲19场次,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和文明上网倡议书3万余份。

    直属机关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网宣员以及党员干部代表等170余人参加宣讲。宣讲同时下发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