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财达证券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16:31:58
    语音播报

    财达证券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1月4日、5日,财达证券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全面、客观总结2017年工作成果,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不足,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财达证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主持。

    会上,财达证券各业务条线、相关部室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差距不足,及2018年工作计划、年度目标;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就公司总体发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

    财达证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明结合公司改制上市,从公司的投资价值和成长性潜力等方面着手,针对公司存在的问题,强调在2018年工作中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解放思想”,并就加快改革、细化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中后台对业务既合规又有效的高质量支撑。二要深化经纪业务管控模式调整,以“两率”为抓手,以考核为导向,以团队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求突破。三要加大投行、资管业务条线成熟团队的引入,给予良好机制、政策支持,实现快速发展。四要持续巩固固定收益、量化投资等业务优势,加大团队建设,增强投资能力,集中优势力量不断提高投资水平。

    财达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付继松重点就狠抓任务落实做了进一步强调:一要加强组织保障,明确专门部门,发扬一抓到底的精神。二要完善督办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优化激励约束相匹配的考核机制,强化量化考核,为精准考核评价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四要强化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进一步深化责任担当。付继松强调,在“抓落实”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习总书记 “抓落实如敲钉子”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一抓到底。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在讲话中,全面、客观总结了公司全年改革发展成果,深刻剖析了公司存在差距、不足和问题,在深入分析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提出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推进上市为契机,以企业文化为引领,强化行业对标,以改革创新激发公司发展活力,以合规提升发展质量,以转型优化发展层次,不断提高公司管理、内控、创效水平。明确奋斗目标是:建立和完善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打造专业、高效的管理和业务团队;创造优于行业同类券商,和与自身规模实力相匹配的经营成果。

    翟建强强调,2018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深化全方位改革,深入推进分支机构管控模式、考核优化调整、授权体系改革、组织架构调整、合规风控体系改革等,充分激发公司发展活力。二是着力深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明确业务发展方向,要持续巩固经纪、信用、固收三大支柱业务优势地位,集中力量大力发展资管、投行业务,积极培育拓展直投、私募等新业务,持续优化业务布局。三是进一步秉承“人才强企”理念,加大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力度,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选人用人机制。四是进一步深化合规风控体系建设,明确职责,强化监督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五是千方百计推进上市,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水平,扩充公司资本实力。六是更加强化党组织在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更加注重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更加关心广大员工的成长和利益。

    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集中了智慧,通过对财达证券2017年工作的客观把脉,形成了对制约财达证券发展主要矛盾的认识,对谋划、推动2018年全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财达证券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大力发扬公司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企业文化精神,锲而不舍、扎扎实实推动2018年工作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