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开滦兴隆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09:33:22
    语音播报

    开滦兴隆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1月9日,开滦兴隆矿业公司召开党委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1月9日,开滦兴隆矿业公司召开党委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开滦集团2018年“两会”和职代会主要精神,全面总结兴隆公司2017年党委、行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兴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控股公司、分公司和后勤服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救护消防中队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兴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春永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集团公司2018年“两会”和职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兴隆矿业公司2018年“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董事会董事、兴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代表兴隆公司党委常委会作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强不息,持续奋斗,不断开创兴隆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兴隆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王宗君作题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兴隆公司转型发展新目标》的经济工作报告;兴隆矿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决通过杨国同志代表兴隆矿业公司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王宗君与二级公司签订2018年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7年,兴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集团公司党代会和兴隆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求生存、保稳定、谋发展”目标和任务,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煤炭去产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发展政策资金争取落实、人员分流安置、经营风险防范、转型项目谋划跑办等各项工作开展,在异常困难复杂的形势下,保持了企业基本正常的经济运转和矿区稳定。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兴隆公司实现“两年扭亏”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兴隆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围绕公司“稳运行、谋项目、求发展”工作思路和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分路突围等工作要求,要采取稳运行、推改革、抓项目、谋资源、求支持、盘存量和加强安全管理、节能环保、信访稳定工作,保持公司和谐稳定等七项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推动兴隆矿业公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兴隆公司党委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任务的有效落实;三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五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创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力争在项目建设、减亏增盈、改革创新和发展方式转变上有新突破、新成就、新作为,不断开创兴隆矿业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