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创新
  • 分享
  • 河钢宣钢“小发明”夯实“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09:55:36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小发明”夯实“大安全”

    “小心防鼠板!小心!”每当踏入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配电室就会听到这样的安全提醒声,提醒人们注意脚下50CM高的防鼠板。这是该公司在深入推广美铝经验过程中,通过不断的研究、试验,自行发明改装的一个安全新装备——感应语音门铃。当职工靠近门口约1米距离时,它就会发出温馨的语音提示。自从有了这个小发明,因工作需要进入配电室的职工,再也没有发生被防鼠板绊倒的现象。这个小装置也受到了职工的一直好评,近期,该公司陆续在重点安全防范区域进行了推广应用,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了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根据生产作业特点,从基层班组建设着手,借鉴美铝先进经验,不断推进标准化作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安全技能培训,从细节狠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大规程,规范执行标准化工作程序,并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增强事故的预制判断力及应急处理能力,杜绝习惯性违章以及人的不安全因素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同时,激发职工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其参与到创新发明、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工作中,切实解决现场管理、安全管理中的难点和不足点,让一线职工成为企业安全的第一践行者,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物流公司安全文明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曲丽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