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河钢宣钢一QC小组被评为“冶金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11:10:43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一QC小组被评为“冶金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近日,在全国冶金工业质量经营联盟举办的优秀QC小组成果评比活动中,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炼钢作业区QC小组被评为“冶金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该事业部炼钢车间QC小组成立于2015年,小组成员全部由车间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岗位人员组成,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冶金行业优秀QC小组称号。自成立以来,该小组结合炼钢作业区生产实际中出现的诸多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发挥小组成员聪明才智,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满足挖潜增效、品种质量提升的需要,为作业区降本增效建言献策。近两年来,该小组以技术进步为抓手,围绕市场和产品主题,选定课题《降低低碳钢合金料消耗》进行攻关,将合金料消耗降低到18.1Kg/吨钢以下。通过现状调查、目标设定、原因分析、要因确定、制定对策、对策实施、效果检查、成果总结、巩固措施等一系列活动,合金料消耗高原因终点碳低和钢水氧化性强由68%降到15.4%,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肖金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