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河钢宣钢钢花闪耀炉前讲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11:11:49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钢花闪耀炉前讲堂

    转炉前,钢花伴随着吹炼节奏忽明忽暗。

    日前,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炼钢作业区支部书记许德茂,头顶红色的安全帽,把一份份公司党委宣传部编发的《班组学习》发放到职工转炉丁班9名职工手中,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就这样再次开锣喽。

    “今天,我们利用班后会时间再来好好重温一下党的十九大报告。虽然之前,我们事业部和作业区都通过多种形式为大家宣贯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但是组织基层班组进行专题学习,这在咱们丁班还是第一次,大家先认真读一下材料。”他的话音刚落,翻阅材料的声音响起,大家打开《班组学习》,时而凝神阅读,时而屏息沉思,时而勾勾划划……

    十分钟以后,支部书记许德茂开始了正式宣讲:“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停顿了两秒,继续讲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

    “新时代”三个字打开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扉,此时此刻,党的十九大的开幕盛事仿佛又浮现在大家眼前,那高悬的党徽和高扬的国旗激发出了大家的信心和力量,大家边听边频频点头,并详细记录着解读重点,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自强、自豪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职工都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企业、立足岗位,跑好接力赛,展示新作为。下面,大家畅所欲言,都来谈一谈自己的想法。”解读临近尾声,许德茂抛砖引玉。

    “用心辅导身边的职工,带出更多的技术能手,培养出更多的转炉冶炼工匠,为河钢宣钢提档晋级积聚更多的新动能。”曾多次获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吕艳伟胸有成竹。

    话音刚落,另一个声音传来:“利用工艺质量大数据平台,全流程工艺质量数据集成技术,提高钢水纯净度,提高成分命中率,为结构调整做贡献。”作业区技术员陈东辉铿锵有力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

    屋内,讨论声此起彼伏,气氛越来越热烈;屋外,一炉炉钢水成功冶炼,炉口飞溅的钢花好似职工的心声,更象征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大家要深入理解和掌握其精神实质与内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许德茂的心声也是大家的心声,撸起袖子加油干,炉前讲堂掌声响起。 (李鸿)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