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资产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1:29:21
    语音播报

    河北省资产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月9日,河北省资产公司一届一次工会会员(职工)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凯歌高奏辞旧岁,东风自得迎新年。2月9日,河北省资产公司一届一次工会会员(职工)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如期举行。该公司全体员工齐聚一堂,全面总结“夙兴夜寐、攻坚克难”的2017年,表彰激励为公司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谋划部署蹄疾步稳踏上新台阶的2018年,召开一届一次工会会员(职工)大会,同时呈现一年一度的文化大餐——新春联欢会,展示河北资产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的必胜信念。

    总结工作 谋篇布局

    2017年是省资产公司从创业期向健康发展期的重要过渡,是战略规划形成、职业经理人改革、学习型组织建设、业务产品体系逐步成型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继续发扬“夙兴夜寐、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深入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主业,科学规划投资类业务,积极探索创新类业务,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省资产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推动战略落地为核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心无旁骛、厉兵秣马,迎接新年新挑战,实现公司新发展。

    2月9日,河北省资产公司一届一次工会会员(职工)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图为河北省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满翔宇发表致辞。

    河北省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满翔宇充分肯定了大家2017年的成绩,深入分析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优势与不足,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拔高,并从全面深化改革、转变心智模式、学习型组织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四个方面,指出公司当前的核心工作是推动战略规划实施落地。

    满翔宇强调,金融行业瞬息万变,行业特点决定了公司的发展路径没有固定模式可循,要全面深化改革,紧跟中央和省发展思路,从公司内部看,要优化公司的体制机制和治理体系,制定市场化的考核薪酬体系,实现个人绩效与组织绩效挂钩;从全省大局看,要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董事会职权改革、员工持股、项目跟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转变心智模式,彻底解放思想,适应全新公司的运营体系,抛弃过去靠利差收益的思想,树立投行思维、资本思维和价值思维。要将学习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要深刻吸取融投风险教训,杜绝权力型组织,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群策群力,层层推动公司的项目发展和战略落地。要抓好工作落实,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大做强做精资产管理主业,锻造核心竞争能力,做好战略解码,确保各项战略安排落地见效,切实把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先锋队作用,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在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成立工会 保障权益

    经省直工会同意,省资产公司召开一届一次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监事长、纪检书记白海军代表公司党委对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维护作用、参与作用、教育作用。二是要把握重点,深入做好加强思想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会员排忧解难等工作。三是要履职奉献,发扬开拓创新精神、甘当配角精神、团结协作精神。

    随后,召开公司一届一次职工大会,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选出了公司职工董事一名,职工监事两名,省国资委外派监事会兼职监事(职工代表)三名。白海军要求,新当选的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要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依法维护河北资产公司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2月9日,河北省资产公司一届一次工会会员(职工)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图为集体合影。

    资产联欢 凝心聚力

    一年一度的年终文艺汇演是属于河北资产人的盛会。辛苦一年的干部员工从忙碌的工作岗位走上绚丽的舞台,自编自导自演,用深情演绎家园情怀,用激情畅想美好未来。2017年,作为国资系统最年轻一员,正是资产人不畏辛苦,激情工作,才使公司顺利从创业期走向了稳定发展期。

    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满翔宇亲自带队,公司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的集体诗歌朗诵加合唱,包括《明天会更好》、《歌唱祖国》、诗歌朗诵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四部分,最后一曲全体员工大合唱,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弘扬了“阳光、责任、创新、笃行”的企业文化,为下一步转变思想、战略落地提供了坚强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