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河钢销售业务经理田浩:营销岗位上的别样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2 09:22:33
    语音播报

    河钢销售业务经理田浩:营销岗位上的别样春节

    大年初一早上8点一刻,参加完子公司的视频早调会,田浩回到科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不是田浩第一次在岗位上过年不过却是他在营销岗位上过的第一个春节

    上一次在岗位过春节时,田浩还在产线负责设备。此后他有过到德高公司工作学习一年的经历,2017年2月,他走上营销岗位,担任河钢销售邯钢分公司冷板二室主任。

    “销售岗位的工作压力很大,对比产线和国外的工作,需要协调的部门、考虑的工作都会更多些。”田浩说,在产线时,他考虑的是设备是否完好、顺行,如今更要考虑一旦设备不顺会对订单生产造成什么影响;在国外工作时,可能更单纯的是处理一些具体的业务,如今却要更多去考虑生产组织、保产协调、交货组织等等,来高标准满足客户的需求。

    工作压力更大,但有着产线和国际工作经验的田浩,更有信心去面对:“首先要有充足的客户源和潜在客户群,”田浩说他和同事因此会时刻关注期货和现货市场及市场库存的变化,及时把握市场时机调整产品价格,主动赢得客户和市场;在市场主体已经改变的情况下,也会迅速转变角色定位,直面市场,及时为客户提供生产、交货、异议处理等各环节的便利服务,“只有赢得客户的心,才能粘牢双方的合作!”

    因此大年初一上午田浩也没有丝毫懈怠他打开电脑进入系统查看合同发货情况看这几天的合同和排产现货情况。“及时排产能保证仓储单位有足够的存放空间避免影响成品库存堆放发货这样也便于接下来对客户订单交付的组织。”他解释说。

    尽管早已做好节日期间的生产预案,但有时候还是会有新情况,“也许会有一些特殊合同,比如直供汽车厂的订单要在春节期间交付的,就需要及时查看进度,督促生产厂和生产部门,对排产、进度、物流运输组织等进行协调和督促。”田浩因此时刻准备着。

    查看完系统情况,又和生产部门沟通、协调好工作进度,看到一切正常,没有什么需要特别调整的,田浩开始埋头开具火车提货单和汽车提货单这样开具提货单的工作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一次。忙完这些,就到了午饭时间。

    “下午准备忙完手头的工作去产线转转,我在营销岗位上的春节,就这样过啦。”田浩开心地说。(郭领菊 王悦)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