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让女职工欣赏美、创造美、享受美
    河北建工集团举办庆“三八”插花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8 16:19:47
    语音播报

    让女职工欣赏美、创造美、享受美
    河北建工集团举办庆“三八”插花培训

    “看看我这个花插得漂亮吗?来,给我拍一张!”

    “我的也好看,咱俩一起拍!”

    “老师,看看我这一朵放到哪里更好看……”

    ……

    3月8日上午,河北建工集团六楼会议室,70多名女职工置身鲜花丛中,用心学习鲜花养护知识、花语以及插花技巧。

    培训开始前,集团工会主席王文利给女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女职工们像花儿一样绽放自己的青春,通过培训学会欣赏美、创造美、享受美,把自己的小家、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扮靓,用美好的心情、美丽的容颜、美丽的创造为小家增一份和谐,为集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增一抹最美的亮色。

    “插花,要学会舍弃,把多余的枝叶果断剪掉,这样才能把花养得更长久,造型才能更漂亮。这也恰如我们的人生,有舍才有得。”插花老师一边演示插花技巧,一边讲解花艺与人生哲理。

    女职工们跟随老师,一枝枝地修剪去花枝多余的部分,按照老师的演示摆放好造型,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到花瓶里。有的同志左看右看,总觉着有那么一点不满意,老师略微调整了一两枝,整个瓶插花的效果瞬间提升。于是乎,雀跃着开始各种摆拍。

    等到了利用花泥插花的阶段,老师说要把花枝再次剪短,插在花泥上才有效果。

    “你们愿意剪短,还是保留瓶插花?”老师问询道。

    “还是保留瓶插花吧。”多数女职工这样回答。

    老师的一句提问,引发了女职工们的万般不舍,谁都不舍得把插好的花儿剪短再重新造型。千挑万选之下,大家利用剩余的细松枝和差点舍弃的小花,居然也做出了一个个不错的小装饰花,给了大家又一份惊喜。

    培训接近尾声时,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赶到现场给大家鼓劲加油,他幽默风趣的庆三八对联,引发了全场的欢笑。他祝福大家全家幸福,阖家欢乐,工作顺利,永远美丽!

    最后女职工们手捧自己的作品与集团领导合影留念,留住这美好欢乐的瞬间!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集团工会女工委和集团妇工委提前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为女职工欢度三八节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