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8:50:38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3月8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脱贫攻坚当成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出席会议,第一批、第二批驻张北县、围场县、青龙县各贫困村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曹子玉充分肯定了第一批驻村工作组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援藏经历,曹子玉对即将奔赴精准扶贫第一线的新队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坚持“一个服从”,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坚持“三个突出”,突出精准、突出标准、突出时限;坚持“两个不行”,坚守生态红线,破坏生态绝对不行,面对群众实际困难,搞形式主义绝对不行;坚持“两个代表”,把代表党的“身份意识”贯穿扶贫工作始终,把党中央的好方针、好政策宣传到位,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的是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及集团全体职工,迅速进入攻坚工作状态。二要进一步端正思想,真做事、做真事,切实解决贫困人群的困难。三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树立改变贫困村落面貌的坚定决心,过好党员民主生活,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四要做好新老驻村干部工作交接,切实做到把承担的职责任务交接清楚、掌握的村情民情交接清楚。五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曹子玉特别指出,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做好驻村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基本需求与困难,让驻村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中。

    宋敬中主持会议。他要求第二批驻村工作组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精准扶贫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举措明确;要吃透精准脱贫政策、把握政策精神实质,抢抓政策扶助机遇;要真心和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意愿,把工作做细做实。

    党委组织部布置了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详细介绍了驻村工作组混合编组新政策。(李鹏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