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工会持续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7 07:57:44
    语音播报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工会持续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工会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管理、深化结合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是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和发展。该公司工会提高认识,根据上级安全部门要求,通过座谈、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稳步实施、扎实推进,积极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安全标准化工作成果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运行。

    该公司工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认真研究制定施工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一岗双责”和“层级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化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目标层层贯彻标准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检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同时大力表彰和鼓励安全标准化工作成绩突出的基层单位和工地施工现场,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带动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全面开展。对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通过完善奖惩机制,促进基层工作和工程项目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公司工会综合协调,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各项工作。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结合,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建设;与促进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相结合,着力提高先进安全技术装备和现代信息化水平;与加强职业安全健康工作相结合,改善从业人员的作业环境和条件,从而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耿欢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