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率先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1 17:09:36
    语音播报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率先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年一季度,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持续深化市场营销、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保持了生产高效运行。截止到3月30日8:00,完成吞吐量1826.5万吨,与去年同期持平,提前10天完成一季度1330万吨的生产任务,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目标管理考核夯实基础。自年初以来,九公司推行目标管理,构建了取装线关键效率指标体系,以班组为重点,将生产指标与班组运行有机结合,实现了生产进度实时管控,取装效率稳步提升。业务部张金丰部长介绍:“一季度,受市场影响,无论是大中货源还是中小货源,发运积极性极大提高,九公司日均卸车量同比增长2%,达到2485车。九公司保持高效率卸车的同时,场地周转十分顺畅,主要得益于装船效率稳定与高效,九公司昼夜装船始终保持在日均20万吨左右,确保快装、快卸,实现装卸平衡”。

    优质服务客户提高效率。九公司在抢抓卸车的基础上,完善内部责任分工,加强与客户、铁路站段沟通协调,形成了标准运行、过程分析、措施验证、持续改进“四个连环”,翻堆线始终保持高效率运转。同时,深化垛位布局,按照中小货源与大宗货源搭配布局、专场用户双取线集中布局、不同煤种特性差异布局的思路,深度优化垛位布局,场地周转效率实现最大化,有效降低异线配煤影响,减少流程冲突。据统计,一季度九公司完成垛位调整20余个。

    科学管理设备提供保障。为保障生产高位运行,九公司加强对设备科学使用及管理。一季度,在设备利用率提高的情况下,设备运行始终保持稳定,翻堆、取装系统运行完好率保持在98%以上。建立了以生产计划员、机电技术员为核心的协调中心,统筹安排计划维修和生产运行,实现了生产、设备一体化。结合公司实际,不断完善主管工程师关键业绩指标体系,严格考核奖惩,激励主管工程师主动提升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营造学技术、促管理的良好氛围,注重维修质量和设备点检,降低设备突发故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郑钧)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