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2 10:10:11
    语音播报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今年以来,国际物流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推进贸易业务转型,做优做强国际和国内贸易,打造业务转型新主线,通过扎实推进项目落实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强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该集团香港公司依托冀中能源集团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优势和香港区位优势,按照“双平台、双基地”的发展规划,积极构建“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金融”4+1的经营格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深度拓展国际市场。以打造木材全产业链,打通上下游为目标,积极培育樟子松、橡胶木等木材进口业务,并加强对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和泰国、马来西亚等樟子松、橡胶木原产地市场开发力度,寻求与大型木材加工企业深层次合作。在佛山和赣州建立了两个木材仓储基地,面积约8500平方米,已经形成木材年吞吐量25万立方米规模,预计到今年年底可达到40万立方米规模。一季度完成进口木材4.9万多立方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该公司还积极推进与国内分销平台前海贝乐公司合作从日本进口海淘快消品项目落实,截至目前,已有四柜货物到仓,销售市场行情良好。该公司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延伸产业链条,着手与日本樱花公司就快消品进口业务开展合作计划。

    承担“北粮南运”任务的国际物流邯郸分公司,今年以来,坚持一手抓采购粮源一手抓销售终端,积极扩大经营成果。在保证资金和货权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延伸采购环节,掌握一手粮源,在北方采购环节,与中航国际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开展代收代储项目战略合作,利用其下辖的46座粮库强大的收购、烘干、仓储能力和较低资金成本,掌控质量稳定可靠的一手粮源,与合作单位共同在辽宁营口鲅鱼圈租用仓库,加强中转库的收购能力,作为与中航合作代收代储项目的有益补充。4月份以来,该公司在山东济宁、日照等玉米产地开始实施采购计划,并通过大运河及海运通道运达南方销售市场。在拓展南方粮食销售市场工作中,该公司主动出击,从自流通市场向终端市场倾斜,从单一市场向多港口、多销售网点开拓布局。在海口、湛江积极延伸销售链条,从以散户为主的流通市场向以饲料厂、养殖厂、深加工企业等为主的大型销售终端转移,积极开展对大型饲料厂考察联系和业务对接,与上市企业和国企的合作,大幅度提高销量显著降低经营风险。与此同时还加速南通、南昌、武汉、长沙、重庆等长江沿线港口市场开拓,持续扩大“北粮南运”市场份额。截至3月底,该公司已经和上游贸易商签订采购合同43份,和下游用户签订采购合同79份,落实玉米采购计划52153多吨,销售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郜文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