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宪法走进央企 推动依法治企
    新兴铸管启动新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3 13:11:22
    语音播报

    宪法走进央企 推动依法治企
    新兴铸管启动新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务院国资委于4月9日上午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翁杰明主持。武安工业区领导、各机关部室部长、法务处和党委宣传部全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郝鹏深刻阐述了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并强调各中央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资国企法治建设,深化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视频会结束后,工业区党委书记李晓东在分会场讲话,对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广泛学习。党员干部首先要学深学透,还要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各单位要把宪法学习贯彻成效列入近期学习宣传教育的主要工作,分层级组织宣贯,要进支部,进班组,确保全员学习见实效。二是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营造全面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认真执行。企业学习宪法要落实到依法治企、依规治党。要把推动新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深刻认识并积极适应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

    会后,武安工业区迅速启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党委工作部向工业区职能部室和实业部发放2018最新修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各实业部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宪法宣传展板,一些职工和现场外工作业人员利用工作间隙自发学习宪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接下来,武安工业区还将举办“ 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 ”主题宣传学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宪法朗读者、宪法知识竞赛、宪法知识学习心得征文比赛等,旨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将宪法知识传播给每一名职工,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文/靳兰 图/花志朋)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